青年專班(職前)

班別基本資料
班級名稱 電商平台設計暨社群行銷與視覺化數據分析班(青年專班)第01期
班級代碼 123689
訓練單位 北訓電腦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
訓練起訖日 109/10/30 - 110/01/08 目前報名人數 14
上課地點所在 (807)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18號 訓練學員數 30
訓練目標
課程目標 (1)學員可以學到哪些知識: 本課程之學習過程以實務為主,理論基礎為輔,由專業老師講授:藉由本課程學習,學員們可獲得社群行銷及電子商務概論.商務產品美工處理概念及商務平台基礎架構與平台版面設計和雲端資料庫平台導論還有Google Analytics 平台工具操作和認識,大數據已是時代的浪潮,大量資料的處理及分析已經是常見的情境了,能迅速分析資料,提升服務品質、提供訂定決策依據、創造商業模式,是愈來愈顯得普及且重要。讓學員學習如何更有效地面對大量數據的整合、分析的技巧,迅速地成為商業資料分析達人等知識。 (2)學員可以學到哪些技能: 本課程經由講師實務教導學員經由參與本課程的學習,學員們得以熟稔社群行銷與行動商務與網路通訊.產品美化設計及基礎元件商業應用和行動商務版面設計及商務平台資料庫設計還有Google Analytics資料視覺化分析進而由專題學習如何更有效地面對大量數據的整合、分析的技巧做產品行銷分析,迅速地成為商業資料分析達人,處理重複瑣碎資料,以達事半功倍,提升工作效率等的能力。 (3)態度: 透過講座與輔導來加強學員人際關係及職業生涯規劃,並配合有效率的出勤管理,期能培養與養成學員良好的職場品德觀念和態度,以達學員能快速成功地轉職與就業。
就業展望 希望藉由一系列完整專業課程規劃,使學員在學習本課程培訓習得電商平台設計暨社群行銷與視覺化數據分析等技能提供轄區內本課程訓練目的,學員們學成後得成為網路行銷人員、行銷企劃人員、廣告文案企劃人員或是行銷企劃助理;亦可投入產品企劃類人員之領域。 在就業領域方面,無論是零售百貨業、電腦系統整合服務業、印刷業、餐館業或是廣告行銷公關業等等,因各個產業皆需要行銷人員的行銷企劃能力,為企業有形或無形的產品進行妥善的規劃與包裝,因此學習者可在各行業大展長才。 訓後可從事之相關就業領域:學員訓後可從事網頁程式應用設計師、雲端資料庫管理設計人員、企業IT人員、社群行銷人員、行銷專員、廣告行銷、網路行銷、行銷美編人員、社群經營管理專員、資訊行銷等IT相關之工作。
班級資料
訓練費用-政府負擔 35600 元 訓練費用-學員負擔 6320 元
報名起訖日 109/09/14 08:00:00 ~ 109/10/21 17:00:00 訓練單位 北訓電腦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
甄試日期 109/10/23 聯絡窗口 周明清
訓練起訖日 109/10/30 - 110/01/08 聯絡人電話 07-2355901
訓練時段 日間(上午及下午)
訓練時數 360 小時
上課地點所在地 (807)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18號
參訓資格
年齡 15-不限
學歷 不限
其他條件 年滿15歲(含)以上、29歲以下青年優先錄訓(青年係指開訓當日尚未滿30歲之民眾),具工作意願且工作技能不足之失業者(訓練單位應依筆試、口試成績計算總成績及名次後,優先錄訓青年,如有招生不足額時,再依序錄訓非青年參訓者,惟非青年人數最多以參訓名額之30%為限)
其他條件 若報名截止日、甄試或開訓當日人數未達最低開班人數17人,或青年人數未達開訓人數比例70%以上,則延期訓練或不予開班
其他條件 (一) 有下列情事,不得報名:1.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尚於前次完訓或結訓班次之訓後180日內。2.曾參加職前訓練課程而被退訓,其退訓日尚於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前一年內。3.重覆參加相同班名之職前訓練課程,且其離、退訓日、完訓日或結訓日尚於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前三年內。4.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前二年內,已有二次以上離、退、完訓或結訓之職前訓練參訓紀錄。(二) 日間在學生、在職勞工、自營作業者、公司或行(商)號負責人
課程內容
大綱 1.電子商務與社群行銷介紹(7小時):1.電子商務概論2.電子商務四流應用3.電子商務架構4.電子商務與網路安全性5.行動商務概論6.社群定義7.社群行銷發展及應用8.平台介紹9.法規及倫理
2.行動商務與社群經營(21小時):1.行動商務與網路通訊2.行動商務平台設計導論3.行動商務應用4.行動商務便利性5.行動商務與雲端運算6.社群經營概要7.社群內容規劃8.社群活動規劃9.社群商務規劃10.案例分享與實作
3.FACEBOOK + GOOGLE ADS行銷工具使用(7小時):1.使用GOOGLE關鍵字行銷,訓練自動化業務人員2.使用FACEBOOK鎖定對象,發佈消息3. FACEBOOK + GOOGLE ADS廣告設計與宣傳
4.社群網路分析與優化(21小時):1.數據分析與工具2.社群關鍵指標3.社群網絡分析4.優化分析調整5.利用數據來分析成效
5.影像美學基本介紹(7小時):1.軟體基本操作2.軟體平台介紹3.圖層概念4.物件概念5.色彩認知6.基本工具使用7.商品去背操作
6.創意商品影像設計(35小時):1.商品美化設計2.商品色彩飽和度和色彩性調調整3.商品曲線圖4.文字藝術設計5.選取產品各種技巧6.商務平台網頁影像設計7.基本切版方法8.商品遮色片應用9.商品色版應用10.商品情境設計11.企業資源標識
7.商務平台基礎架構(14小時):1. HTML架構與商用檔案格式2. HTML檔案結構元素規劃3. HTML新式表格與控制項
8.基礎元件商業應用(49小時):1. HTML基礎元件商業應用2. HTML視訊和音頻3. HTMLDragDrop互動功能4. HTML手機架構程式5. HTML表單設計6. HTML文件物件模型7.表單資料格式檢驗8. JavaScript語言[語法,敍述,函數,陣列]9. JavaScript 瀏覽器物件模型10. Javascript 視覺化元件互動設計11. Javascript 網頁功能整合
9.商務平台版面設計(7小時):1. JQuery程式架構2. JQuery選擇器3. JQuery動態事件4. JQuery對html和css元件處理
10.行動商務版面設計(49小時):1. JQuery程式開發2. JQuery 資料存取[post,get,ajax] 3. JQuery Mobile介面4. JQuery Mobile介面應用和開發5. JQuery UI Drag and Drop 6. JQuery Timer時間器7. JQuery Mobile介面版型設計8. JQuery Mobile互動和人因工程9. JQuery Mobile行動商務版面設計10. JQuery Mobile行動專業版面設計
11.雲端資料庫平台導論(7小時):1. FireBase 雲端資料庫申請2. FireBase 雲端資料庫平台導論3. FireBase 雲端資料庫基本操作
12.商務平台資料庫設計(42小時):1. FireBase 資料新增2. FireBase 資料刪除3. FireBase 資料修改4. FireBase 資料查詢5. FireBase 資料導入與導出6. FireBase 與 Excel VBA 資料整合7. FireBase 資料于Excel VBA 圖型視覺化8. FireBase 資料走勢圖/圖表/表格/報表
13.Google Analytics 平台工具操作和認識(7小時):1.網站分析對企業產生的價值2.網站分析指標和維度3. Google Analytics 平台工具操作和認識
14.Google Analytics資料視覺化分析(35小時):1.使用者分析/使用者行為分析/流量來源分析2.資料層級/數據取樣3.資訊主頁4. Google Analytics帳戶/資源/資料檢視5.Firebase與GA資料分析
15.專題製作規劃(9小時):1.商務平台資料搜集2.商務平台規劃
16.電商平台專題製作(36小時):1.商務平台版面設計2.商務平台內部設計3.商務平台實際設計4.商務平台設計種類5.商務平台應用和行銷6.商務平台電子訂單設計
17.性別平等課程(3小時):1.性別工作平等2.防治職場性騷擾3.就業歧視禁止
18.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求職技巧(4小時):1.就業市場趨勢分析2.就業的途徑與方向3.就業前應有的認識與準備4.如何撰寫求職資料5.面談技巧6.職涯扎根概念課程
權益說明

一、參加分署自辦職前訓練課程者,補助全額訓課費用。

二、除上述參加分署自辦職前訓練程者外,各職前訓練免負擔費用學員身分別加及參訓權益說明如下:

(一)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失業者:

  1. 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失業者
  2. 就業保險被保險人自願離職失業者

(二)就業服務法第24條第1項各款所列之失業者:

  1. 獨力負擔家計者
  2. 中高齡者
  3. 身心障礙者
  4. 原住民
  5.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
  6. 長期失業者
  7. 二度就業婦女
  8. 家庭暴力被害人者
  9. 更生受保護人者
  10.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
    1. 新住民(依促進新住民就業補助作業要點):指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
    2. 性侵害被害人(依促進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就業補助作業要點):直轄市、縣(市)政府開立之性侵害被害人身分證明文件、保護令影本或判決書影本。
    3. 就業弱勢少年:指15歲以上未滿18歲之未就學未就業少年。

(三)其他弱勢對象失業者:

  1. 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之失業者
  2. 無戶籍國民之失業者
  3. 無國籍人民之失業者
  4. 因犯罪被害之失業者
  5. 因重大災害受災之失業者
  6. 受貿易自由化影響失業者
  7. 自立少年之失業者
  8. 其他經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其委託計畫之社工人員訪視評估確有經濟困難,且有就業意願之失業者
  9. 年滿65歲以上之失業者

※具備前述各項身分之失業者,如加保於職業工會、農會或漁會,得以「報名參訓資格審查切結書」切結確實無工作,而以原失業者身分免費參訓。

※非屬前述各項身分、且參加職業工會、農會或漁會勞工保險之被保險人,比照一般國民參加失業者職業訓練,須自行負擔20%之訓練費用。

三、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期間得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一)全日制職業訓練,應符合下列條件:

  1. 訓練期間1個月以上。
  2. 每星期訓練4日以上。
  3. 每日訓練日間4小時以上。
  4. 每月總訓練時數100小時以上。

(二)參訓期間得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身分別

  1. 非自願離職失業者
    1. 需於報名截止日前先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安排職訓諮詢,經適訓評估後持該機構開立之「職業訓練推介單」及「就業保險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報名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經甄試錄訓後,其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由勞工保險局發放。
    2. 非自願離職失業者如同時具有下列第2-11項所列身分者,應優先以非白願離職身分申請就業保險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若未優先申請就業保險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將不予核撥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系統會持續勾稽至結訓後2年,若發現有違反規定之情形,將撤銷及追繳已領取之津貼。
  2. 獨力負擔家計者:本人及受扶養親屬戶口名簿影本(受撫養親屬年滿15歲至65歲者,需再檢具「在學證明書」或「無工作能力證明」文件影本)。
  3. 中高齡者:指年滿45歲至65歲之間者。(以開訓日為計算標準)。
  4. 身心障礙者: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5. 原住民:戶口名簿已登記原住民者。
  6.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指鄉鎮區公所開立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之證明。
  7. 長期失業者:指連續失業期間達1年以上,且辦理勞工保險退保當日前3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6個月以上,並於最近1個月內(指開訓日前1個月內)有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者。
  8. 二度就業婦女: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兩年以上的婦女。
  9. 家庭暴力被害人:直轄市、縣(市)政府開立之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身分證明文件、保護令影本或判決書影本。
  10. 更生受保護人:由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或地方法院檢察署觀護人士開立的證明書。
  11.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
    1. 新住民(依促進新住民就業補助作業要點):指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
    2. 性侵害被害人(依促進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就業補助作業要點):直轄市、縣(市)政府開立之性侵害被害人身分證明文件、保護令影本或判決書影本。
    3. 就業弱勢少年:指15歲以上未滿18歲之未就學未就業少年。

四、前述各項身分別需經各主辦單位依法認定後使得生效。


本網頁課程資訊如與訓練單位公告事項不符時,仍以訓練單位公告資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