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 計畫名稱: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就業學程
  • 類別:(大專) 一、申請階段
序號 問與答 更新日期
1

Q: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的訓練期間及申請期程為何? 若期程上來不及的話可以再補送嗎?

A: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訓練期間為每年7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申請期程由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公告之。申請時應以校為單位,函文備齊申請計畫應備文件,送至各分署,收件日期以郵戳為憑,未於公告之受理申請期間內寄送者不得進入審查,亦不可再補送。

108/07/23
2

Q:如何尋找共通核心職能課程的師資?

A:請於「在職訓練網」共通核心職能專區的課程師資介紹或課程師資搜尋中查詢,可依授課單元或區域別進行尋找合適師資。

108/07/23
3

Q:計畫書中經費編列有分補助款和自籌款,在計畫中經費規劃表可以寫在同一行嗎?

A:補助款和自籌款可以寫在同一行。

108/07/23
4

Q:有關申請就業學程時,「成果報告」應如何填寫?例如,目前正在申請108學年度就業學程,若106學年度未辦理就業學程,「成果報告」是否填寫107學年度就業學程執行內容?

A:申請108學年度就業學程計畫,「成果報告」應填寫106學年度就業學程執行內容,若106學年度未辦理就業學程,則可填寫107學年度上學期就業學程執行內容。

108/07/23
5

Q:申請就業學程時,「就業學程申請計畫彙總表」可否只填申請就業學程的系所?若只申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是否仍需填寫彙總表?

A:申辦本計畫需以「校」為單位提出申請,故不論是就業學程或是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都必需填寫彙總表,並以「校」為單位發文。

108/07/23
6

Q: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有明訂條文規範職場體驗期間須為參訓學員投保保險,補助保險額度每人最高為100萬元整,若保險額度超過100萬元,請問可以申請補助款嗎?

A:保險費補助之保險額度合計不能超過100萬,超過部分則須由自籌款支應。

108/07/23
7

Q: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中,規定職場體驗單位必須繳交經主管機關核發之合法立案、設立登記證明文件或列印公開於該主管機關網站之登記資料。若係繳交前述網站公告之登記資料,請問有需要附上公司蓋章嗎?

A:合法登記證明文件包含: 1、經主管機關核發之合法立案、設立登記證明文件。 2、列印公開於該主管機關網站之登記資料。 上述2項文件擇一檢附,惟影本資料皆需加蓋與正本相符章印與經手人章印。

108/07/23
回上頁